因為田僑仔ㄚ秋寄來了一堆教具包用的window paint
雖然這些廉價的顏料一管管的非常稀薄...

但是我還是手癢了!!!!!! (壞習慣啊!!!)

所以我就去買了正常版的window paint黑色筆
在賽璐璐投影片上畫上鑲嵌畫的外框
大約等了兩個半小時才乾~但是為了以防萬一我等到了隔天才準備上顏色
  
黑色我用正版顏料 
不過顏色我就要來做個實驗了~
左邊的小KEWEI ~ 我用壓克力顏料加上白膠
右邊的小白 ~ 我就用ㄚ秋給我的教具包顏料
 
 
兩邊乾的速度非常的不一樣
今天是個非常晴朗炎熱的好天氣
小KEWEI的壓克力白膠大約一個半小時就乾的差不多了
同一時間可以看到小白的顏料還是濕漉漉的...
而且還融在一起了...你儂我儂其樂融融...囧rz
 
看到小KEWEI的乾的差不多原本先試著要把他從賽璐璐片上撕下來
但是...雖然壓克力白膠形成了一層膜卻黏得相當牢...強行撕下可能會造成破損
所以我只好把賽璐璐片沿著圖案周圍形狀剪下來就收工
然後就把這片貼在畫室的玻璃門上~
這自製顏色比較飽和但是不透光
 
小白的顏料一直到晚上才乾
比自製顏料大約晚了五個小時以上
而且我也沒有勇氣把他撕下來 =  =
雖然顏色飽和度不高...
但是相對的貼到玻璃門上後透光效果比自製顏料要好~
的確有玻璃鑲嵌畫的感覺~
從後面看也是ㄚ秋的顏料感覺比較像鑲嵌畫
 
 
 
不過壓克力加白膠的顏料還是有個好處
就是色彩可以自己調配~
選擇性比較多元一點~
而且就目前為止來看
黏在玻璃上的持久度光靠正版黑色顏料形成的外框就很夠用了
只是真正可以持續多久以及顏料在陽光照射下是否會變色
就還要再繼續觀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wei18 的頭像
    kewei18

    kewei18

    kewei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