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2月初看到以前研所的學長    跟學弟  黑雞
(我有挪抬以示尊敬)
進駐了南大的藝術特區三號空間的其中一棟
取號  "強占民宅"
後來還加上了北藝的  木皆兒成為強占民宅變態三人組
另外還有走避法國的民宅康樂股長  大師吳 
我想應該是去漂白變態的稱號吧

這個展覽空間以前念書的時候還算挺熟的
雖然一開始像個廢墟(本來就是?)
發霉 壁癌 漏水  無一不缺
但是經過許老師一番努力爭取與整修之後
拿來做實驗性的作品真的挺不錯的
我也曾在其中一間畫滿了牆壁...
不好意思  宋拚先生我又拿你出來了
  
  
 
 
 
很遺憾的是展覽完以後馬上就塗掉了
而畢業後其實一直沒回去過
看到他們這樣強占下來利用
我想以前一直在為這塊區域費心的前主任許和捷老師應該會感到欣慰吧
能把一個廢棄的宿舍弄到上雜誌上新聞登上各種媒體
幫母校作免費的宣傳
我想南大的校方應該也一樣會感到很欣慰吧
  
  
 
  

事實上南大校方並沒有~

前幾天在黑雞那看到了這訊息

 
【徵求小幫手】

因國立臺南大學於近日即將舉辦藝術季,並將開幕地點選於
藝術特區之南風廣場,開幕首日將邀請諸多政府官員及校內行政長官等貴賓,有鑑於黑雞先生的非法塗鴉作品有礙觀瞻,為免政府官員們看了身心受創,藝術學院院長特下令於三日內清除,因有民眾投訴小孩被嚇到,因此連帶樹林街變電箱上的鬼畫一倂清除之,以維護市容及校譽‧而黑雞先生本於慈悲為懷又不想造成族群對立的心境,特在此徵求清除塗鴉小幫手,報酬為一杯涼飲,意者請留言‧附帶一提,各位請找時間瞻養遺容,之後就看不到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南大啊...我真是猜不透你呢~
之前說要收回民宅現在又說有礙觀瞻
就法律上來說
當然南大這麼做事是於法有據
 
畢竟地是學校的
房子是學校的
水電應該也都是學校在繳的
所有權當然毫無疑問是學校的
學校如果沒收房租已經是天大的恩德了呢!
所以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 
校要生走生不得不走
天經地義 理所當然!
不過學校收回這個空間
是不是就跟讓學生利用藝術空間進行實驗與創作的原意相違背了呢?
即便是校方希望能讓更多的學生使用這空間
但能像黑雞他們這樣有效運用嗎?
那是不可能的!!
有去過這棟的人都知道這個空間的大小
黑雞他們這樣運用已經是發揮了極大的效益
而且憑良心講
南大出來的美術藝學生有幾個有像黑雞他們對於藝術創作方面這麼熱衷這麼活躍的?

如今學校以藝術季之名要砍掉學生裡最活耀的藝術工作者 
這算不算是個笑話呢?


觀賞藝術作品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看法是絕對不變的真理
當然可能真的有附近的小朋友被嚇到
也有可能這些創作進不了高官的眼
但也是有族群覺得這是很有活力的創作
今天學校這樣的決定
只能說這種創作不是學校的決策者們的菜而已
今天如果黑雞在牆外的是風景
最好是像在誠品教學斂財的爆炸頭大叔品牌一樣的那種
 
我想校方可以一點意見都沒有
鄰里鄉親也一點意見都沒有
還會出面維護~
那就希望以後南大的學生們都在圍牆上畫風景吧
以這麼狹隘的觀點來辦學
我相信南大美術系是沒有明天的
學弟妹們就多保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wei18 的頭像
    kewei18

    kewei18

    kewei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