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早冒著10度低溫外加霏霏細雨窩在國光號上一路晃上台北就是為了當代館的媒體大亨倪再沁個展啦!!!
一到當代館外遇到了十年老友台北怪談-? ...當然要跟他們一起爽一下才high啊!!!
  
 
不僅旁邊的路人對我行注目禮 幫我拍照的昭謙事後也一付不認識我的樣子...
但既然倪老要kuso~那就陪他一起玩一下又何妨哩? ㄎㄎ
第一次知道倪再沁是上大學以後得知他就是跟蔡國強一起炸掉國美館的館長
也在某次東海大學展出時第一次看到了這位東海教授畫的老朋友...
 
從此就非常欣賞他這直來直往愛好諷刺的風格
其實這一系列的怪談作品都是在諷刺某種團體或是現象的荒謬!
譬如台北怪談是在影射台灣政治亂象...這大概也不用多說台灣人都知道這有多荒謬...
紐約怪談是在針對歐美當代製造藝術明星製造話題製造商品不斷混淆了原創引用挪用抄襲的文化異象
還有畢爾包美術館的花卉活體雕塑小狗 昆斯的氣球 赫斯特的母子分離嚇人解剖 
尤其倪再沁對村上隆更是不爽...除了用東京怪談去諷刺還額外做了超超扁平來做為攻擊... 
不知道能不能央求倪老做個人苯怪談之類的...
   
 
(下方的兩組對照,赫斯特與村上隆原作為左邊,倪作為右邊)
  
 
  
其實一開始走進展場看到倪老的生平...我跟昭謙都有點傻眼
腦中不禁冒出一個問號...他是怎麼活到今天的  = =a
他這年代史上面是經歷下面是病歷...去年的下半年跟本就住在醫院了吧...
想這無奈糾纏三十年的肝病也是影響他這種有話直說的創作態度原因之一吧...
畢竟如果現在不說 誰知道還有沒有明天可以醒來繼續說...
 
  
第二展間"微塵裡-沒有物質何談觀念"其實是在辯證一件事情
眼見到底為不為憑?
你看到的就真的是你所看到的嗎? 
在這一個空間所經歷的時間與改變雖然看不到了...難道就不曾存在過嗎?
這議題講下去就落落長...礙於篇幅一張照片跳過...有興趣討論的歡迎到畫室找我閒聊~
 
第三展間跟樓梯間"回塑者"的氛圍是我最喜歡的一件
不僅是視覺還有嗅覺的刺激 而我這偏愛木頭材質的人更是為這面牆流連差點不肯繼續走
  
二樓第一展間這件"夢幻泡影"應該是新作品
其實從名稱就可以看出倪再沁對自己生命的態度已經是看開了  = =a
沒有甚麼生命狀態是恆久的...當某一個狀態被定格時就是灰飛煙滅的開始
基本上我在這也玩得很開心...因為一開始都是很正常的表情
但是當我一個很白癡的動作竟然在眾目睽睽下被定格一分鐘後...我又整個玩開了 XD
  
  
 
 
二樓第二展間則是我此行最最最重要的重頭戲"畫中仙"!!
看看這精美的電影海報真是讓人愛不釋手啊!!
我就是被這比野獸更野獸比普普還普普的北斗神拳吸引上來台北的啊!!
"ABCDEFG..." "ㄅㄆㄇㄈㄉㄊㄋㄌ..."這是啥白癡對白啊  XD~
少年維特的煩惱...青澀的維特如何用雙手解決自己的煩惱...超白爛的啦~哈哈~真的一邊看一邊笑!!
在此受限篇幅只放幾張...相簿裡有近五十張歡迎前往觀看!
 
 
  
二樓第三展間是凍蒜系列
當年看東海在演還滿震撼的
現在其實也已經見怪不怪了
二樓第四展間是倪老最有名的報紙系列
我果然還是最愛這種惡搞的東西...太對我的脾胃了!!
其中還有報紙一份一百元...因為有倪老的簽名
不過我後來只有拿免費沒簽名的那款...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後悔  = =a
 
 
 
 
第五展間是還我古畫原本面貌跟倪老當初的創作原點-水墨畫
其實經過了海報跟報紙的洗禮後
覺得就是一般精彩而已...因為我已經笑到沒力了  XD
倒是在此展間前後各有倪老對現況的一些看法和其他賢拜對倪老的閒談影片
挺有不錯的唷!有時間可以在那邊花些時間看完~我是有在那邊啃完啦!
 
至於樓下的穆磊和楊納的作品
可愛是可愛 也有很高的水準
可惜的是遇上了倪老這高手
看完倪老的作品再看這二位的作品
其實就是一整個流於表面的空虛啊...
畫面對我的吸引力遠不如倪老的作品來得震撼!
 
最後要出展場了又看到一間工作室的佈置
挺舒服的~回畫室也來把自己的好好整理佈置一下吧~
  
這天雖然花了七個小時坐車又淋雨又受凍~但是值得~開心滿足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wei18 的頭像
    kewei18

    kewei18

    kewei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