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Pi的奇幻旅程中有一段話
"人生也許就是不斷地放下,然而令人痛心的是,我都没能好好地與他們道别。"
當時在電影院看是有點感觸
但遠不及今天來的深刻

我目前在博東路的家
大概是在我小六的時候搬過去的
因為是預售屋
所以在蓋的期間差不多每天都會去看進度
那時候常碰到即將成為隔壁鄰居的一對老夫妻
我還記得當時第一次叫他們阿桑打招呼的情景

那老爺爺以前看到我帶著女生朋友來我家玩的時候
還會向我老媽說:"妳後生帶女朋友回來玩" = =
很可惜這十年這台詞變成:"妳後生什麼時候要結婚?" 囧

老爺爺今年80歲
但身體一向很硬朗
每天早上都會開車帶老奶奶去爬山泡茶
通常都是我跟老爸從植物園運動回來
就會開玩笑的跟他們說換班

農曆過年前
老爺爺突然生病
沒辦法開車
只能坐在門口曬太陽
雖然行動不是很方便
但腦袋還是很清楚
還是會問我什麼時候要交女朋友什麼時候要結婚
上個月似乎身體比較好一點
靜不下來的馬上又開車出去玩

前天晚上突然來了救護車送他去急救
昨天晚上下課後回家時
老媽跟我說那老爺爺走了

今天早上去上香
隔壁叔叔拿香給我時
對著老爺爺的牌位說:
"隔壁的小朋友來看你了,保佑他早點結婚..."

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wei18 的頭像
    kewei18

    kewei18

    kewei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