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展的圖趕完了
就開始又再想碰一些有的沒的玩藝~
自從研究所時做了一套扭蛋系列的作品
其實我就很想把KEWEI實體化
但是不知道為啥就一直拖拖拖拖拖拖...拖到現在  = =a
(答案很簡單...就懶啊!!!)
趁著最近有空檔很下決心就決定來玩一下啦~
一開始我是打算用之前做扭蛋系列實用的樹脂土
但是樹脂土乾的真的有夠慢...風乾過程還會稍微變形
後來又想用看看超輕土...但是又怕風一吹就倒  =  =a
所以在幾經考慮之下選了石塑黏土來玩看看~
 
這些就是基本材料用具啦~
先用鉛線跟寶麗龍球把基本的骨架摺出來
說時再還滿畸形的  =  =a
後來覺得頭太大怕重心不穩
所以把保麗龍稍微割得小一點~
 
然後就把黏土撕成一小塊一小塊
沾一點點水慢慢把形體黏上去
(真的只沾一點點 太多就化掉了)
 
完成大概的粗胚後繞一圈看看有沒有哪邊比較怪的就再修改
像頭髮原本有點塌就再加了幾條上去~
剩下來的一小塊黏土就順便做成一隻小白  XD
 
  
完成後就放著讓他自然風乾
因為包裝袋上都寫日文我看不懂 =  =a
所以就打算讓他風乾個一整天24小時好了
風乾後身上有些裂痕
等時間到了以後就用鋅白+鈦白的壓克力顏料打底補平
之後就開始上色過程啦~~
 
 
  
  
其實畫到頭髮的時候突然想到
原本是有計畫用木頭刻刀把頭髮線條先刻出來
但是一開始進行製作後就忘了 = =a
只好硬著頭皮畫了...
而且在畫線的過程不知道為何
我有種在進行剛彈塗裝的感覺...我明明沒有裝過剛彈啊!!!!
  
  
完成了頭髮以後
就是畫眼睛啦~
果真是畫龍點睛~有了眼睛整個感覺差很多呢!!!
 
等乾了以後就要上亮光漆啦~
這次我上了大概四層左右
 
噴完漆等風乾之後
果然是金光閃閃 瑞氣千條
把以前的作品老刺桐拿出來合照感覺滿不賴的呢  XD
 
大約花了三天的時間~
就這樣大工告成啦~~耶~~灑花轉圈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wei18 的頭像
    kewei18

    kewei18

    kewei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