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製作鯉魚旗的出發點
是因為在大學同學佐帥的相簿
看到他在研究所享齊人之福跟一群正妹同學們的製作
一時手癢下我也就跟著研究一下怎麼教鯉魚旗製作
順便自己跟著做來玩
(好像有點相反的感覺  = =a)
總之就在這種情況下我開始去找材料來做鯉魚旗啦 XD
首先是選布料...
雖然我有問過佐帥他們的鯉魚旗是啥布料...
但是佐帥也不知道...只跟我說很像競選旗幟的布料!!
可是最近競選旗幟還沒插出來我也不能去拔來用啊~
(大誤!!選舉前拔的話會犯法喔 囧rz)
所以我只好去布店自己挑可以畫又感覺飄得起來的布料
結果就亂買了一塊我也不知道是啥布料回來 XD
經過昨天時尚媽逗謝大頭鑑定之後應該是打版用的普通胚布
 
(是的!這位就是時尚媽逗謝大頭小姐是也...這樣應該沒有違反肖像權吧!!??) 
布料買回來以後依照個人喜好剪取適當大小使用
我大概是剪25x30cm的大小來用~
 
然後從25cm那上下對折以後
直接用保麗龍膠將上方黏起來~
可以把尾巴封口也可以保留
依照住在日本六年的Mio姊說要封尾巴~
但是我怕學生在把作品帶回家的過程直接把鯉魚旗放生在半路 = =a
所以我教學生的鯉魚旗都是沒有封尾巴的
在進行黏貼作業之前請記得在桌上鋪上報紙之類的隔墊免得桌面報銷...
 
接下來在布上面畫圖案
再用約2公分寬的厚紙板(長度則依照鯉魚旗開口決定)
用保麗龍膠黏在開口處撐出開口
當然如果有需要也可以調換這兩個動作的順序
像是我在處理小朋友上課的用具就是先撐出開口節省時間~
而我自己的這隻鯉魚旗則是先畫上圖案
 
再把開口撐起來
  
最後就是苦惱我許久的綁線方式~
原本我是用一上一下兩條線綁住
結果測試風一吹一直亂轉
後來只好再度求教於人正心又好的Mio大姊
原來是一條線在上方 下方則兩條線用ㄑ字型分別綁在左右維持平衡~
真是讓我有如醍醐灌頂 茅塞頓開啊!!
  
上圖是我一開始的錯誤綁法 
正確的綁法等之後連同學生作品都完成以後一起綁好拍照再上傳~

另外最後附上幾件目前已經完成的學生鯉魚旗(隨時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wei18 的頭像
    kewei18

    kewei18

    kewei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