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過我畫室的朋友都知道科威特畫室的特產就是...蚊子!!!
因為外頭隔條馬路就是一片樹林外加一條嘉大林森校區外的特大排水溝
每天早上都為了殺那過百的蚊子苦練飛天御拍流~九頭拍閃!!!
不過今天在白宗晉老師那看到了環保捕蚊罐的做法分享
我當然就是準備材料馬上來做了啊!!!
要準備的材料就是:
2公升寶特瓶一個
砂糖一包
酵母發粉一包
養樂多瓶一個(或是量杯一個)
黑色(深色)紙張一張
雙面膠 美工刀 剪刀等工具~
首先呢...把2公升的寶特瓶從最寬的地方剖開!
 
請把切下來的瓶頭保留
等等還要用到~
然後倒半杯養樂多瓶子的砂糖
其實分享文是說在量杯倒50公克的砂糖
不過我沒有量杯~但是剛好有養樂多兩瓶  XD
一瓶養樂多是96ml 半瓶的話差不多也就是50公克啦~
 
再來分享文是說要倒200公克的熱在量杯
讓熱水跟砂糖攪拌後放涼後再倒到寶特瓶裡
而我就直接先把砂糖倒到寶特瓶裡
然後用飲水機的"溫水"倒兩瓶養樂多的量(192ml)進寶特瓶然後用手微微搖晃攪拌~~
 
等到砂糖溶解好了以後
再將約5公克的酵母發粉均勻的灑進糖水
我是直接拿布丁湯匙舀一匙...應該差不多吧 @@a
(我真的是非常差不多先生  XD)
 
然後把剛剛切下來的寶特瓶頭反扣上寶特瓶
注意周圍盡量不要有空隙喔~
 
再來就是把黑紙圍在寶特瓶周圍一圈就大功告成囉~
不過因為只有黑紙我覺得實在太單調
而且我怕那些好奇的學生們會把它打開來看看這是甚麼 = =a
所以又再加了些字跟花紋~
 
最後把這罐放在牆壁角落或是陰暗的地方
每兩個禮拜清理重新處理一次就可以了~

剛剛我已經拿出去放了
不知道明天早上來的效果會怎樣呢??
(該不會我一天就達成別人兩個禮拜的業績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wei18 的頭像
    kewei18

    kewei18

    kewei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