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燈籠之後覺得以後搞不好會常常寫手作物的文章
乾脆就直接開個小人物の手工教室分類比較乾脆一點  = =a
那麼這次要來做什麼呢?其實這次是某網友在詢問
"想要做一台火車,有眼睛跟嘴巴,還要會動,要怎麼做呢?"
我想一想之後給一個建議是....直接去買湯瑪士小火車吧!!
 
好吧...身為手工達人的我~(都不會臉紅!!)
當然不會這麼逼機的只提出這種三個願望一次滿足的建議
只是以前大學的時候紙屬工藝對我的打擊實在太大了...
當初被手工機關書摧殘之後
我馬上把那本書送給學妹...連圖檔都沒留下...
因為做那本書的時候紙工跟本就是個超極大噩夢啊!!!
這讓我昨天為了要不要寫這篇示範教學文在床上苦惱了一下...
只有一下...因為馬上就睡著了(茶)
後來因為這位網友的名字跟我實在太像
拒絕實在是很不夠意思...只好幫一下了...
而且我的網誌剛好叫作好人物語   只好當一下好人了
考慮把網誌改成壞人物語或是禽獸物語好了  = =a
離題了!!!!!
不過這次要做的並不是火車...請大家把湯瑪士的身影趕出腦海...
畢竟再怎麼樣有眼睛有嘴巴就是張啊!!!
所以我照樣拿我的小KEWEI當做模特兒~(自肥!無恥!!)
首先呢~因為我真的太久沒有做機關紙工了...所以畫個草圖確認一下該怎麼做~
 
先確定眼睛跟嘴巴的移動方式想出該怎麼裝機關
拿出白色西卡紙~基本上用甚麼紙都可以啦~
但是西卡紙軟硬通吃又堅固耐用!讚!!
然後用彩色筆畫下KEWEI可愛的臉龐...
  
因為觀眾要求眼睛要可以上下左右移動
所以要將眼珠畫在後面的紙上
請預留眼白的位置...這個位置是要挖掉的...
看你高興用剪刀還是小刀都可以...
我是先用小刀割出十字以後再用剪刀剪下來~
 
 
割下來之後就要來畫後面的眼珠子啦~
在後面放另外一張西卡紙用鉛筆把你眼珠子要的位置定出來
然後因為我不需要眼白所以又上了皮膚色
如果要眼白的~就直接畫眼珠子就好了
再來就是把後面的那張西卡紙做成機關的形狀
請注意這凸字型的三邊也都各在出去了一小塊~務必要留下!! 
因為那是卡榫!!
沒有留的話~脫窗事小...眼珠一滑還會掉下來  = =a
做好機關紙以後記得測量標上眼珠移動的範圍
這個範圍極左右邊就是以卡榫為準~
紀錄好以後就按照位置貼上凹字型的輔助移動的固定~
(我是分成三條固定來貼...我不是高手不能一次搞定  嗚嗚~)
然後眼睛就可以滑溜滑溜的動啦!!!
 
 
 
 
至於接下來的嘴巴只要上下移動而已~簡單得多~
首先我們已經在底圖上畫了開口的嘴巴
所以機關的用處就是遮蔽作用而已
先幫KEWEI開個雙下巴的兩個洞
然後剪一片上端按照嘴型下端是一長條的機關
將紙條插進第二條下巴洞~
折一個彎再從背面插進第一條下巴洞
最後折彎將黏貼點黏在機關紙的上端~
黏貼前可以先折彎實驗一下最適合的長度~
 
 
 
最後呢~就是修飾修飾囉~
把頭髮畫一畫~後面的機關折一下
順便加個身體~
活動臉小KEWEI完成!!!!
最後再加個影片檔讓大家看看實際操作的狀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wei18 的頭像
    kewei18

    kewei18

    kewei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