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室一直從四月整理到今天
裝鐵窗的工人笑笑的跟我說"快要做好了啦~"
但是我一點都笑不出來
因為如果按照正常的時間
他早在八月就該跟我說這句話...而且應該是"做好了啦~"
常常做一天休息兩三天
做事的那一天又把環境弄得非常髒亂...
弄亂也沒關係我可以整理有來做事就好
約了日子要來卻時間到了才跟我說臨時要去做別的地方
沒有約的日子正當我要出門的時候卻打電話來說在畫室門口了...
油漆的工人更扯...約好早上來結果11點50分出現!約下午來結果5點半出現!
然後隨便擦一擦混個一個小時就走了  
拖延我吃飯休息的時間還要跟我拿半天的工錢...
磨石地的工人做完以後叫我隔天自己清洗那我請你們來做甚麼?
鋪柏油路的工人檳榔吃一吃吐在地上然後瀝青馬上壓上去蓋住打個兩下就說收工...
說真的這種工作態度真的會讓我覺得傻眼...
怎麼台灣的工人工作態度是這樣?
難道就沒有像日本工匠的那種榮譽心嗎?
但轉念一想...
在台灣這種嘴巴說行行出狀元
實際上心裡都是唯有讀書高的口是心非詭異心態下
工人的技術再高也得不到一般人的認同
跟日本的職人相比社會地位低落很多
因此態度如果不是自己有所堅持
也就這樣得過且過的每況愈下越來越糟糕
大家就比爛嘛~~
政治人物也一樣...我是很爛~但是他比我更爛阿!!!
唉...本來是想好好的反思一下結果又是篇黑特文了...
連想看正向的東西都有困難
因為負面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wei18 的頭像
    kewei18

    kewei18

    kewei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