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陳哲老師70回顧展
很陰錯陽差的成為展場工作人員
還順便A了一件工作人員的制服 = =+

上次2002年藝術幹細胞師生聯展時
中午餐叙是去三郎日本料理店
而這次則是在中信大飯店
很意外的
老師竟然一個一個的
介紹每位來賓給大家認識
在場大概120位來賓吧
(包括區區在下)
每一位老師都介紹的很生動
從50年前教的第一個學生郭老大
一直到去年上大學的七公主們
都記得一清二楚
說真的 老師您真強~~

比較尷尬的是
竟然叫我去跟未來的指導教授相認
老師 你會害我被學長釘呀!!!

老師這次展出的作品
有稍微讀過美術史的都可以發現
創作的元素來自很多藝術家
拿回顧展的海報來說
很明顯是挪威畫家孟克的作品
可是老師去除了原作中透出的不安感
甚至把那少女變成了出家的比丘尼
瞬間變成非常莊嚴肅穆的角色
但詭異的是
老師還是沒讓少女穿上衣服
又變成一個好玩的矛盾

老師的作品
一向給我很正面的感覺
完全感受不出老師
曾經歷過一段坎坷的日子

色彩變化豐富
明度相當的高
但是卻不會讓畫面刺眼
讓我這個色感不好的學生羨慕不已

而這次展覽
讓我覺得陳哲老師是成功的老師
因為展覽的開幕茶會
人數竟然把整個文化中心三樓擠滿
真的是擠滿...
一個執教將近50年的老師
看到這場面
心裡應該很欣慰吧
而想到老師對我的種種照顧
我要說一句 老師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wei18 的頭像
    kewei18

    kewei18

    kewei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