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這新聞的時候心裡的反射OS是...
 
咱們的李校長家同先生昨天對此發表意見說:
"學生們為了加分志工很可悲!"
是啊~是啊~這次李校長說得是~的確是很可悲~
但其實當志工加分早就不是新聞
以前我們那個年代開始推薦甄試不就有這個現象了嗎?
只是教改了這麼多年沒有杜絕這種現象
反而有變本加厲的趨勢哩...
教改是改個屁啊?
如果現在的狀況真的是不採計任何分數的升學
為什麼會有搶的當志工然後要"加分"呢?
顯而易見教改失敗
而十二年國教有了前車之鑑還是硬要踩這個坑
真不知道教育部官員的腦袋都裝些甚麼偉大的東西呢?
坦白說這次彰化醫院的搶志工事件最讓我覺得可悲的不是學生們
而是陪著(逼著?)那群學生去搶志工的家長們!

那群家長才是最可悲的!!!!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也不是什麼壞事
但是什麼叫龍什麼叫鳳這個討論空間就很大了
依照著父母規畫的路線走
順利的走到了這條路的終點就叫成龍成鳳?
(成龍表示...)
 
然後為了走這條路
家長限制孩子只能做什麼又不能做什麼
只有讀書重要其他畫圖打球玩樂團都是屁
就算要畫圖打球玩樂團也都是因為可以加分
平常說要多交朋友...
可是到了考試的時候朋友都要當成敵人!
考卷答案出來有問題...
一定要跟老師要到這幾分!
因為差這幾分名次就會輸別人!
不要說這是小孩子自己不想輸...
你我都曾經小孩子
我自己小時候只想畫漫畫看卡通整天玩
當然也是有想看書的時候~
但不是小說就是漫畫!
絕對不是課本!!!
結果總是家長逼著孩子追著分數跑
如果有一個這整天追著分數跑的孩子
讓他如願考上醫學院然後順利當上醫生
為什麼當醫生?
因為爸媽說當醫生好!賺的多!
嗄?不是因為有史懷哲那種奉獻的情操嗎?
不是耶~所以什麼外科的太麻煩了~
還是學李進良弄弄美容整形
不會太累錢賺得更多還不容易被告醫療疏失
就算被告通常病患也都還活著~
就算被告應該也還有和解空間吧(咦?
然後每天看著請來的辣妹護士心情舒暢
這種工作多棒啊!
然後他又這樣教自己的下一代...
光用想的就覺得可怕啊!!!
我在附小時
就曾經有個醫生的兒子
小學二年級而已
對我說:" 我爸爸說你們這些當老師的都是當年考輸他才來當老師的! "
對啦~我就是分數不夠念醫學院嘛~我笨啦~所以才當老師嘛!
喔~不~我是連老師都沒考上的流浪教師呢!!!
失敗者中的失敗這樣是嗎?
然後現在的現象是...
每個剛出社會的人
都說家長們希望他們考 公務員 老師 警察 
因為是鐵飯碗不用擔心下半輩子...
跟醫生一樣都不是因為想要奉獻服務耶!!!!!!!!!
然後這些考試又是在追著分數
什麼都是分數!!!!
當然我家那兩位一開始也是這樣要求我跟我妹
只是後來他們發現我跟我妹不吃這套所以妥協了......
不過其實這很弔詭的就是...
這群家長自己本身是在教改之前就完成學業出社會的人
那他這種觀念的確也顯示他那個年代的教育可能有點問題
那夾在家長那個世代跟目前就學學生這個世代中間的我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想到後來頭好痛啊...會不會我自己才是最糟糕的渣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wei18 的頭像
    kewei18

    kewei18

    kewei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