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明天就是元宵節~
所以就來教大家做個簡易的燈籠來玩吧~
首先呢~我們來看看要準備的東西:
稍有厚度的八開紙兩張(一淺色一深色)
文具店就有在賣的燈籠柄一支(一支十五元)
剪刀跟筆刀(沒有筆刀也可以直接用美工刀)
彩色筆 水彩 蠟筆 等各種你想用的用具 (這次我只用彩色筆)
鉛線一捲(我用的是22號)
紙膠帶一捲(透明膠帶也可以)
雙面膠一捲(跟上面用處不同務必兩樣都準備!!)
最後最重要的就是...三號電池兩顆!!
沒有這兩顆電池燈籠就不會亮啦!!!


先示範第一種用的燈籠
這種燈籠要用的紙必須是要淺色的紙才有辦法透光!
請注意這淺色的紙只包括白跟黃兩種色系的顏色
其他的不管是粉紅還是粉藍通通都是深色
我選用的是白色浮雕紙~
首先呢~就是畫圖在紙的正面
我畫的是我表弟大頭中中!
 
畫好以後將其捲成圓柱狀
然後用雙面膠黏起來固定
  
然後用小刀在燈籠上圈約一公分處點兩個小洞
將鉛線穿過去 坳兩折固定
 
然後取鉛線的中間點
將燈籠柄的電線用紙膠帶黏上固定
當然也不一定要用中間點啦~可以視情況調整~
 
最後找個暗暗的地方燈開下去就好啦!
但是記得放電池阿  = =a 
 
再來呢~就是要示範第二種鏤空的燈籠
這種燈籠要選的紙就是要深一點厚一點
重點就是要不透光!!
因為透光的地方就是要鏤空的光!
我選的是淡紫色的雲彩紙
重點來囉~因為紙的正面要在外面
所以我們要把等等要鏤空的字寫在紙的背面!
  
然後就用筆刀慢慢的刻字啦~
(今天我依舊忘了買筆刀...所以還是用美工刀慢慢刻)
記得要留下連接點~
不然字刻完可是整個字就跟著掉下來啦 = =a
至於我為什麼厲害到可以不用預畫連接點!!??
這種事情只要有在學校實習過的人都會明瞭...
我甚至在當替代役的時候幫學校刻"電器設備請勿觸碰"的噴漆用版啊!!!!(淚奔
 
  
然後如果覺得週圍太單調~
可以用剪紙的方式剪一些花紋
 
接下來的步驟就跟之前用畫的燈籠一樣囉~
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剛剛寫字畫線的那一面是放在裡面!!
所以從外表看字是反的才是正確的唷!!
  
  

祝大家~兔年行大運!!!

最後我要分享的就是一開始的那個可口可樂燈籠...
燈光打開後是出現甚麼字呢!??
那是應元宵節之前的情人節所做的...
但因為我是情侶去死去死團三席長老!
所以並不是個浪漫的燈籠啦~嗚嗚~~(哭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wei18 的頭像
    kewei18

    kewei18

    kewei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