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要看風景啊! 侯文詠 Houwenyong 寫於 2010年8月17日 23:39
小時候常想,要是能想小學生一樣,有零用錢買糖果,一定很幸福。
讀小學想,要是能像大哥哥一樣長那麼高,可以打籃球,一定很幸福。
讀中學時想,要是能像大學生一樣談戀愛,一定很幸福。
當實習醫師時想,要能像住院醫師那麼威風,一定很幸福。
當住院醫師時又想,要能變成主治醫師,穿自己的白長袍,一定很幸福。
......
一路走過來,等終於變成了心中想望的角色時,有了這個角色的煩惱,又開始努力,等待、盼望另一個角色。
有個臨終病人告訴我,他一輩子都是這樣,以為下一個角色會更幸福,但現在他的人生快走完了,回頭一看,他浪費了這生大部份的時間在等待。
是啊,等待,很多人認為幸福是外在的擁有。等我有錢,有權、有名、或等我有男朋友、女朋友、車子、房子......我就幸福了。
但幸福實在是一種內在的能力,像走路那麼簡單,學會了馬上可以成立,並且一生都可以用的能力。等待的人總愛把人生際遇當成幸福本身,殊不知那其實只是路況,對走路的人來說,不管情況如何,路總是走著,而真正的幸福還在一路的風景啊。

好像是大學的時候吧...
偶而在假日回家的我會被老爸他們抓去爬山
當時的我開始爬就一直衝...一直衝到山頂才休息
老是被爸媽唸...爬山就要好好的看路上的風景啊~
但是很弔詭的是
他們在另一方面卻不曾這麼要求我好好看路上的風景...
國中時努力是為了考上好高中
高中時努力是為了考上好大學
大學時努力是為了考老師
實習時努力是為了考研究所
研究所跟當替代役努力是為了考公務員
幸好...雖然我自己的醒悟晚了點
但自從實習的時候
我就開始奉行活在當下並把眼前的事情做好才是要緊的事...
等到什麼時候我一定要如何如何...那要是永遠等不到那個時候呢???
雖古人說人無遠慮必有近憂...但連眼前的事情都顧不好你馬上就頭大了!!
現在的時代瞬息萬變...難道我是那種創造時代的高手嗎?
我不是...如果是的話我不會因為老師這條路被擋就幹翻天
我覺得我無法去預先做未來十年的時代轉變
所以...把眼前的事情做好就好不就是最好的選擇嗎?
既然如此那為何不好好享受現在當下身邊所擁有的事物呢?


我絕對不是在說服自己等一下領錢去買wii =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wei18 的頭像
    kewei18

    kewei18

    kewei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