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的心態都是靜靜的做事就好
並不喜歡發出甚麼炫目的光芒去吸引別人
為什麼要去花費那麼大的精力追求什麼?
那不是我內心所能求的的舒坦
所以老是被人說不積極或是太消極
傻傻的!這樣當兵的時候才能夠發揮裝死的奧義啊!!(大誤)
但是我樂於當個不積極的人
不積極也不代表就是甚麼事情都不做啊!
淮南子˙俶真:「四時未分,萬物未生,汪然平靜,寂然清澄。」
平靜 對我而言是一種順應自然面對事情的態度
甚麼事情都弄得轟轟烈烈...那是種耗損
易經 乾掛上九:「亢龍有悔,盈不可久也。」
那種狀態是不能持久的
最近又會想強調我的這種感觸
是因為某朋友希望聚會的時候大家能夠high一點
想要弄一些活動來活絡大家的氣氛
有這種心意我很高興 主辦的朋友也辛苦
但大家聊天歡笑賞風景品美酒不已經是很好的活動了嗎?(雖然我不喝酒)
何必要去壓榨出喧鬧的高潮而後迎接突兀的疲倦與沉默呢?
也許...
我在別人眼中是個異常無趣的人
也許...
只有我認為平靜是種享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wei18 的頭像
    kewei18

    kewei18

    kewei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