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一年多的懷舊卡通專題再開(去年真的忙論文忙到焦頭爛額了)
鬪球兒彈平是日本漫畫家越田哲弘(こしたてつひろ,1965年3月8日-)
以躲避球為題材的少年漫畫及改編的電視動畫
在日本是由小學館的快樂龍連載
而在台灣則由青文出版社的巨彈小子進行連載
漫畫部分的連載是從1989年到1995年 共18冊
卡通部分的播放則是從1991年10月14日到1992年9月21日 共47集
當年這部作品在台灣的小學刮起了一股躲避球運動風潮
而越田更厲害的是在下一部的連載作品爆走兄弟Let's & go!!又颳起了迷你四驅車的風潮
能夠同時帶動兩個不同領域風潮的漫畫家 越田可說是第一人
鬪球兒彈平主要就是在講一擊彈平(古彈平)帶領球川國小躲避球隊比賽的故事
基本上...我覺得這部不太像是運動類漫畫...反而比較像格鬥漫畫...
因為一擊彈平有家傳絕技火焰球!!投出去可以在山壁上打出一個火焰標誌  = =a
所以那時候我都學著把自己的躲避球上畫上火焰標誌
想說這樣我也可以投出破壞力驚人的球...小朋友真的很好騙...
而且不只彈平有絕招...每個人都有必殺技哩  =口=!!
像是陸王冬馬(陸東馬)的的絕技力量球...個人覺得這個最帥...
可以單手把球捏扁再投出去...這別說小學生辦不到...有人辦得到才有鬼啦!!!
還有御堂嵐的龍捲球二階堂大和的閃電球
這兩個人可能是吃了自然系的惡魔果實或是跟神奇寶貝有血緣上的關係吧
不過當時年紀小的我還是常常一邊丟球一邊大喊"閃電球!!"之類的...
現在回想還真的是滿蠢的
但是我想只要是小時候看過這部作品的人都會有這樣的症狀吧...吾道不孤也~~
總之 就讓我們回到十幾年前的時空來回味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wei18 的頭像
    kewei18

    kewei18

    kewei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