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天評圖真是搞慘了 回到家已經筋疲力盡
頂多照片放了就睡...完全不想紀錄什麼事情

還從自己的作品講起吧
這次請來的老師是李朝進老師
不過他看一看以後說"嗯 你的作品我不知道怎麼說  ˊ ˋ"
所以就提出我的符號上的問題
人物跟小狗的造型意味不夠明顯 擺放的位置也不夠準確
嗯...也許吧...因為我當初在創作的時候確沒考慮到這些問題
後來玫琦問我要如何讓其他人接受我用卡漫的手法進行創作
我回答是共感的問題...不過被玫琪打槍  ˊ ˋ

但是我還是覺得沒啥錯呀  = =a
(我很死腦袋吧...朽木呀...)

可是如果要我舉為什麼是共感問題的話...
李朝進老師不就是個活生生熱騰騰的例子嗎  = =a
共感不是單指畫面裡所呈現的生活經驗
冠宏大概也是以我的意思是這樣才會辯駁"不是只有鄉下才有星空 陽明山也有!!"  XD
我指的共感是卡漫元素的刺激...嗯 所以玫琦才說我是動漫迷  = =
以卡漫的手法表現的作品之所以被歸入藝術創作
我想絕對不是因為他的 色彩多麼艷麗 描繪多麼精緻 構圖多麼準確
那是吸引人觀看的手段...但是不是它所想要說的話
但是玫琦似乎是認為應該是畫面上的某種力量所導致的
我卻覺得是一種隱藏在畫面之後的文化所催生的
就跟你想要在抽象畫裡面看到哪裡出現一隻小狗哪裡出現一個人是完全不搭嘎的道理一樣
為什麼把畫面裡的小男孩跟我連結很困難?
那廖堉安的小鳥人跟他很像嗎?
我只是把小男孩設定成一個數學上的代數X
每個人都可以進行代入的動作  而不是唯我專屬
因為一旦唯我專屬  
那麼作品的回憶將僅只限於我自己一個人
那麼這樣反而才會產生玫琦所說的無法深層進入畫面的情況嗎?

因為我提到觀賞的族群不同時
共感會影響欣賞作品
玫琦又提到那我在觀看華麗巴洛克的時候
會不會因為沒有生活上的感受經驗出現觀賞上的問題
我回答不會有觀賞上的問題出現...但是我後面的話沒說出口...  
看這些作品時我用的是另外一種經驗...知識的經驗
從小吸收的相關知識與思考經驗主導了我觀看時的反應
要是!一個沒有相關知識經驗的人去看了這件作品...他會不會有感觸?
大概有...但是頂多停留在好像唷這三個字
一樣無法進入到巴洛克繪畫深層的意義裡面去不是嗎?
光從畫面上的構成去探究藝術...是會出問題的吧!

厄...赫然發現視覺藝術這個名詞的伏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wei18 的頭像
    kewei18

    kewei18

    kewei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